清远

说出去的话 自己来收场 ——我想让你们过的更好

青春的脚步渐渐远去,曾经那段日夜相伴不如再见的日子永远地沉淀在了记忆的最深处。然而对于那相守的怀念是那么那么的沉重,却又是那样那样的轻如鸿毛。

你是否也有过被沉重的包袱压得喘不过气?你是否也经历过漫长而痛苦的思念?你是否也有过孤独无助偷偷流泪?你是否也有过满腹委屈无处话忧伤?

。。。。。。

是的,我相信。。。你有过!

因为——走过青春,我就是你。

日出日落终于展成了春去秋来,四季更迭也终究成就了似水流年。我恨这残忍冷酷的岁月大盗,偷走了时间,偷走了天真烂漫、纯洁无瑕的你,偷走了我最最深爱的东西。

你可还记得那一年我和你坐在院子里看云彩,那时候我们的确还有时间享受大自然的美,还有机会放飞自己的想象。。。你指着一朵云对我说:看,那是一只兔子。我摇摇头说:分明就是羊嘛~~现在想来都不对,那其实就是我们自己。

哦,原来~~你也曾天真过,幼稚过,任性过,调皮过。。。那时候的我们头顶还有一棵浓荫蔽日的大树。

叶落方知风之凛冽,地之广博,树之安逸,己之不争,世之不平。这句话是我在失意的时候写的,我想用来描述过去的种种似是再贴切不过了吧。也许。。。也许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吧。

无论多么渺小的树苗也终究会有长成参天大树的一天,也必然逃脱不了长成参天大树的命运。然而失去了庇护的小苗其生长的环境诚然是恶劣的,大概付出再多的辛酸也很难换回那一句别人眼中的茁壮成长吧,尤其~~尤其是身下不远处还有两棵不大的树苗需要保护。

 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相守的时光也如此。现在的我竟然开始羡慕森林里的那些树了,因为即使是经历着风吹雨打总还是厮守在一起,总还是在自己的目力所及的地方看到最亲爱最熟悉的那一群。哪怕是一言不发默默地立着恐怕也是件幸福的事吧。

我时常会担忧,有一天我自己要独自面对微笑、面对忧伤、面对压力、面对尔虞我诈、面对一切的一切,我是不是还能有现在这样的坦然。真有些怪你,没有让我独自面对面对狂风暴雨,以至于到现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还会忍不住轻声地说一句:哦,没关系,还有他、还有她。原来,不知道从何时起,你已经成了我的万能钥匙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小树慢慢长高长大,似是比你还高哩!只是它一直低着头躲在你的绿荫下享受这最后这一点点的美好时光。

生命——果真那样神奇,那般可敬,能改变岁月都无能为力的东西。尤其是在看到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,听到宝宝第一声清脆的啼哭声之后。我明明记得当时我的心猛烈的颤抖了一下,像是十年停摆后的第一次起搏。我还清楚的记得双眼噙满了泪水,声音哽住了喉咙。

当你发现身边的人需要自己来保护时,也行正昭示着你新的成长。

每当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玩耍,心底总要感谢上苍赐予这样美好的礼物,可爱的面庞、甜美的声音、淘气的模样都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好好保护他们,想要让他们更加快乐,更加无忧无虑,也让我想到他们的爸爸妈妈还有他们的舅舅,也曾经像他们一样享受过这样安详的时光,只是这时间太短。。。那么,该由谁来补偿他们?又该由谁来为他们重新插上梦的翅膀?还应由谁来守护那一片蓝天呢?

此时的我静静的坐着,不知是梦是醒,只觉得空气中满布着潮湿的味道,天边映出迷人的朝霞,耳边不时传来悠远的轰响。。。。。。

 

——写于2014年2月25日凌晨(致我最亲爱的人儿)


评论